推广 热搜: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学习啦——方法网 

介绍北京故宫作文

   日期:2021-05-11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765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介绍北京故宫作文  导语:同学们知晓介绍北京故宫400字作文如何写?以下是我们为大伙搜集的文章,欢迎大伙阅读与借鉴!  介绍

介绍北京故宫作文

  导语:同学们知晓介绍北京故宫400字作文如何写?以下是我们为大伙搜集的文章,欢迎大伙阅读与借鉴!

介绍北京故宫400字作文

  介绍北京故宫作文

  去年暑假,父亲和我去参观闻名世界的北京故宫。

  大家到达故宫的后门,买好票,请了一个导游,就进了雄伟的故宫后门。第一展示在我眼前的是一棵大槐树。导游说:“当年崇桢皇帝就是吊死在这棵树上的”。大家伴随导游继续走,到了坤宁宫,坤宁宫是皇妃住的地方,这里风景优美,有很多枝繁叶茂的树木。这部分房屋大约有三米高,皇后就住在靠南方向的屋子里。对面是嫔妃住的西六宫,那里的屋子非常暗,也非常小。穿过书斋,就到了乾清宫,这是皇上上早朝的地方,乾清宫的正前方摆着一张镀金做的精美的龙椅。龙椅上刻有很多龙,有些龙双龙戏珠,有些龙互相缠绕,真是维妙维肖。我抬头往上一看,墙上有一块大大的匾,匾上写着“正大光明”四个大字,每当上朝时,“正大光明”这块匾就面对着各位大臣,仿佛告诫这部分大臣们:“但凡做事,都要正大光明的做。”我站在乾清宫中间,仿佛看到了当时的皇上和众位大臣商议朝政时的.气势。随后,导游还带大家参观了中和殿、保和殿等地方,最后,就到达了故宫的正门

  走出正门,我再一次回首遥看着这座古老的宫殿,心里默默的祝愿着:祝愿祖国兴盛富强,一代更比一代强。

  介绍北京故宫作文

  北京有着很多名胜古迹,而最让人神往、敬畏的地方应该是北京故宫。

  北京故宫悠久,自从1420年以来,经历了580多年,到今天还矗立在这里,被人为之惊叹!

  走进天安门,就是北京故宫了,目前矗立在眼前的就是午门了,它的城墙高约十米,那上面矗立着檐崇楼,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,被人眩目。

  走进午门,太和门近在眼前,它是外朝三大殿的正门,也是北京故宫内等级最高的门。广场玉带河上,五座内金水桥雕栏玉砌,与太和门交相辉映。

  迈出太和门,遥望太和殿,只见汉白玉洁白无瑕,配上代表皇家的红墙、黄瓦,被人觉醒其中。走近了看,三层汉白玉台阶上雕龙刻凤,主殿金碧辉煌,中央放置纯金宝座,宝座上方挂着一块牌匾,上书:“正大光明”四字。宝座两旁放置轩辕镜,殿内以“金砖”铺地,檐角安置十个走兽……使人眼花缭乱。

  北京故宫的雄伟壮观秀丽是古时候中国经济实力的完美展示,更是祖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!因此,我要自主保护它,不让它遭到一丝破坏。


 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