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考试  报名  考试动态  什么  备考  2020年  2020  职业  备考经验  准考证 

税务师税法二测试题及答案分析:特别纳税调整监控

   日期:2021-04-23     来源:www.qicheerp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455    
核心提示:(单选题)2019年5月十日,税务机关在检查某企业的纳税申报状况中,发现该公司2018年的业务存在关联买卖,少缴纳企业所得税50万

(单选题)2019年5月十日,税务机关在检查某企业的纳税申报状况中,发现该公司2018年的业务存在关联买卖,少缴纳企业所得税50万元,该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补缴了该税款,并未提供2018年度关联企业业务往来报告等有关资料。2019年该公司应补缴税款加收的利息( )元。(假设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人民币贷款年利率为6.5%)

A.2671.23

B.4232.75

C.5468.25

D.4726.03

查询答案分析【答案】D【分析】

税务机关根据规定作出纳税调整,需要补征税款的,应当补征税款,并根据规定自税款所属纳税年度的次年6月1日起至补税款之日止的期间,按日加收利息。利息率根据税款所属纳税年度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与补税期间同期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加5个百分点计算,并按一年365天折算日利率。

应加收的利息=50×(6.5%+5%)×30÷365×10000=4726.03(元)

智学说税务师题库天天会更新甄选复习资料,这里还有甄选税务师模拟考试、机考模拟题,仅围绕税务师考试概要出题,还提供答案分析,要好好借助!进入税务师“每天一练”

机考系统免费体验入口

备战2021税务师考试要早做筹备,新税务师教程发布前好好听预习班课程,知道要点框架及考试状况,新教程下来后跟着网校老师按部就班地学习,高效学习、全方位把握重点。2021税务师辅导课程火热报名中!免费试听

更多推荐

税务师考试将报名 你缺一个无忧通关班!

应届生考税务师暂时没用?考还是不考!

 
 
更多>会计职称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会计职称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